top of page

培養孩子容易放棄的習慣


「親子Happy冒險日」小故事:

在一個親子爬樹活動中,孩子爬了兩步就叫累叫痛,不想繼續爬了。媽媽在旁見到感到心痛,叫教練拉孩子上去,幫他一把。我們明確讓家長知道,我們就是要鼓勵孩子勇敢面對挑戰,讓孩子自己爬。我們又告訴孩子,他可選擇向上爬,我們會一步一步指導,或是下來休息一下。孩子最終都有繼續爬,完成後媽媽抱緊孩子大讚。

有另一位爸爸跟女兒一起爬,女兒手腳靈活地超越了爸爸在上面取笑笨手笨腳的爸爸。爬樹活動其實好花體力,兩父女視挑戰為樂,完成後才發現累透了。爸爸的示範,給女兒勇氣,讓女兒放心去接受挑戰。

我們常強調,要培養孩子勇敢面對挑戰的性格,做父母先以身作則就會有最好效果。父母的心痛,助長了孩子容易放棄的習慣。父母喜歡嘗試新事物,助孩子視挑戰為樂事。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