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當媽媽的都是超人


我非常記得2015年的第一場親子活動。一家四口,兩個小男孩。哥哥非常活躍,弟弟還小,要媽媽推車仔。 哥哥玩了數次*「飛越森林」後,就要媽媽都玩一次。 其實媽媽當時好怕。 她原來一直都是畏高的。但基於活動主題是「以身作則」,為了向孩子做好榜樣,她勇於嘗試,即是頂硬上。

完成後,哥哥給媽媽一罐汽水,是他3歲以來的第一罐汽水,因為覺得好喝,所以要比媽媽。要獎勵媽媽勇敢的表現。 當時的畫面感動了身邊的人。 數個月後,我把這個故事在經濟日報中分享,讓那對母子有段回憶。一年後在街上遇到他們,再提起這段溫馨回憶,媽媽說她不時都會和哥哥提起這件事,讓哥哥知道自己有鼓勵別人的能力。其實,最厲害的都是媽媽,為了兒子克服困難和恐懼,做一個更好的人。

要孩子積極學習,就要讓孩子見到自己積極學習,對新事物有興趣。

要孩子專注,就要孩子見到自己遠離手機,電視,專心把事情做好。

要孩子愛上運動注重健康,就要讓孩子見到自己享受陽光和汗水,不躲在冷氣房。

對孩子有要求,對自已就要有要求,要自已不斷進步。

就算現在工作很忙,我都會抽時間去學習,為親子活動帶來更多新元素,精益求精。

以上好像有點呵刻,但試想一下,自已都不是怎樣好時,難道一句「第時大個唔好學我」,會有說服力嗎?如果感到太大壓力,就讓自己放鬆一下,也讓孩子輕鬆一下吧。

*「飛越森林」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