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身為父母必看的影片

總括影片內容,就是主張讚賞孩子的努力及進步,而不是孩子天生的才智。著重學習過程,而不是分數。對......就是政府廣告的「求學不是求分數」,我會加多句「著重過程,分數更高」。讓孩子在學習成長中喜歡挑戰,刺激求知欲,享受行動帶來的成功感會令孩子愈來愈聰明!

回顧自己的成長過程,我自小就被老師讚賞聰明,你知道吧.....當小朋友多次欠交功課,成績又差,成績表自然會寫:「天資聰敏,惜欠勤奮」。我自小學就會作弊,說謊,冒簽等。我三年班可以欺騙媽媽家長日改了日子。又可以改裝被鎖上的電視機害自己差點被電死。這些行為除了令我可以避開紅色成績表的「結果」,還可以用我犯規的行為證實自已很聰明。

另一個例子,當我中三時候,科科都成績差,就只有物理學科考過第一被讚賞。我其後就十分投入溫習,為了可以保第一的「寶座」。

每個人都喜歡被讚賞,更會努力證明自己被讚賞的特質名符其實。你的讚賞如何,孩子的行為也必如何。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