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勇敢面對生命中的不愉快


「2016年4月16-17日小領袖大隊長 小事分享」

半夜我和3個教練負責通宵守護,2點有小朋友離開營帳被我叫停。他說要去廁所,隔一會又說是肚痛,再一會終於哭著說,其實是掛住媽媽,然後就哭了。

我說:「不要緊,你先慢慢哭」 「哭完舒服點嗎?」 他點頭。我和他談談媽媽。媽媽工作好忙,有時會11點才回來,早兩天更要工幹,好辛苦。他有時會幫媽媽按摩,多孝順啊…

他比我想象中乖。他哭,但沒有說過半句要回家,他只是需要表達一下掛住媽媽的情緒。

我叫見到媽媽要跟她說自已學了什麼啊~ 他點頭:「煮飯....洗碗....買餸.....」 「那和人相處呢?」 「認識別人....互相幫助....了解對方....」 「嘩.....學到咁多野媽媽一定好開心」

我們在草地上舖了地蓆,我問:「我會坐在這一晚,你要在這睡一會嗎?」 他點頭。睡了一會,起床再哭一會,心情好轉,就回營帳篷睡了。

我見到這孩子突破了自己,成長過程中的不舒服,他敢去面對,敢去表達感情,敢去突破前進!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