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小領袖・大隊長


常聽到家長都希望培育孩子有自理能力,領導才能。在日常生活中,孩子卻少有獨立處事的機會。「小領袖・大隊長-港童大作戰」就是特意為孩子安排的「大個仔/大個女」的體驗。兩日一夜的露營體驗,孩子將會第一次離開父母,自己去探索生命。

趣事一大堆

【路在口邊】

要照顧自己,第一件事就是要學會找答案。小朋友第一個任務就是要在有限資金下,去買餸煮晚餐。在那買米?咸蛋雞蛋有何分別?要去超市還是街市買餸?以上小朋友都要自己去問路人找答案。買錯了怎麼辦?買錯了就吃少一點,學習卻多了一點。見到小朋友大膽地大聲在街市問路時,大人們都會很親切地幫忙。

【未出發,先興奮】

一出發,餸買了~蛋打爛了~8達通不見了~錢用多了~膠袋穿了~

不要緊!我們就是要學習處理困難,面對逆境!

【和你是一世好朋友】

在遠足訓練中,難免會有個別孩子腳痛行得慢。令人感動的是,一路上另外兩個朋友一直扶持。原來他們自小一起長大,是很要好的朋友。我在後面聽著他們對話:「需然我地唔係同一組

但我地永遠都係朋友」。好感動!小朋友記得啊,人生有個真正朋友的確好極!祝福你們友誼永固!

【媽,我學了好多】

活動後我都會收到媽媽的whatsapp。有媽媽說孩子學習了好多,例如「事情愈困難,愈要比心機做」「不是每一個人都容易相處,要學習了解對方」等。我都鼓勵父母,小朋友的成長,家庭環境和父母支持都不分重要。小朋友渴望自己的成長被肯定,家庭亦要保持一個提供孩子自立機會的環境。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