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培育一個硬朗的孩子

很多家長都希望提升孩子的抗壓能力,提升耐性,遇到困難不易放棄。網上亦有不小文章分享此題目。

我們辦過好多親子活動,兒童訓練營,觀察了好多孩子的性格,亦有好深的體會。

在一個小領袖大隊長訓練當中,參加者是7至13歲的小朋友。過程不輕鬆,行山過程孩子都叫苦,但到了海邊午餐時卻變得精神奕奕。回程時孩子都會十分興奮和父母分享自己完成了多困難的行程。

訓練過後我都會和家長溝通,了解訓練後孩子的感受。當中最開心就是收到一對親子的錄音: 孩子:越困難的事,越係要比心機做的 媽媽:孩子好開心可以完成辛苦的旅程,這是我一直教的,生命中會有很多不容易的事,但不能因為困難而不做。

這個硬朗的孩子,認為完成困難的事是值得挑戰的,原來此觀念來自他的家庭教育。試想如果他父母是怕麻煩的人,這孩子會喜歡挑戰困難嗎?
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Archive
Search By Tags
No tags yet.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  • Twitter Basic Square
  • Google+ Basic Square
bottom of page